FINDIT



FINDIT早期資金資訊平台
募資與投資的最佳幫手




掌握臺灣新創企業關鍵資訊
洞察早期投資及新興領域脈動
活絡新創募資環境

創新創業生態中,資金扮演著重要角色,然而,早期投資市場的資訊效率,卻是急需解決的一大問題。新創企業往往難以掌握市場面貌、投資者資訊、創新趨勢與商機以及適合的募資管道;另外,投資者需要更多優質的創業團隊與潛力標的以及更全面的趨勢洞察,這些高昂的資訊成本阻礙了新創環境的發展。

為了協助消弭創業者與早期投資人之間的資訊落差,並提升新創企業創業知能,台灣經濟研究院自2015年起受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委託,建置FINDIT新創募資第一站,為擴大政府新創平台效益,自2023年起,FINDIT整併台灣新創資訊平台內容,以完備新創資料,現今FINDIT已成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的早期資金資訊平臺之一。

此外,FINDIT亦以創新創業者及投資者需求為出發點,蒐集國內外新創企業與早期投資市場資訊,提供實用與精準導向之早期資金、新創募資技能與資源等相關資訊。

期許持續優化的FINDIT平台,能幫助新創企業、投資者及創新創業生態系成員,快速掌握當前臺灣創業生態系發展脈絡,促進市場透明與資訊效率,消弭因資訊落差所產生之創業與投資風險。同時,FINDIT亦連結早期投資夥伴與資源,為新創企業提供多元協助,辦理資金媒合活動與募資分享講座,促進早期資金環境中各成員的曝光、交流與互動,達成優化企業籌資環境之目標。

主辦單位

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

執行單位

台灣經濟研究院

Powered by

Startup Island TAIWAN

系統維護單位

炘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